2016年TISCA年度手沖大賽

2016年TISCA年度手沖大賽

【競賽主宗旨】
TISCA年度手沖賽,讓選手以同樣器材,同款競賽豆,展現手沖高超技術,以競賽達到互相學習彼此觀摩的效果。
 
【主辦單位】
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  

【大會贊助商】    
手沖指定磨豆機:正晃行
手沖指定用豆:瑪諾國際有限公司
手沖指定器材: 顺和豐家電科技有限公司
【報名方式與費用】:報名費2000元,一律email報名 tisca2012@gmail.com

【報名日期與競賽名額】:即日起至2016年11月27日。參賽名額32位。
 (報名收到確認信後,請於三天內匯款完成報名手續,逾時視同棄權)

【比賽豆與器材】:
比賽器材:手沖壺 Brewista Artisan 600ml细长嘴可调温不銹剛電水壶
        濾   杯Brewista #4双層玻璃濾杯(2-4人份)
        玻璃壺 Brewista 360ml 玻璃分享壺
  比賽豆: Costa Rica Natural Francisca  哥斯大黎加.日曬法蘭西斯卡
  比賽豆1磅特價700元,含稅不含運(最少量限1磅)
  一律採用mail下單,mail: 4manocaffe@gmail.com
  備註:選手必須使用大會比賽豆,並限使用大會磨豆機與手沖壺,
       選手不需準備沖煮器材
【報名人數】
參賽選手32名,若超過報名人數,以報名順序取前32位參賽者。
     
【比賽時間】:12月2日(五) 09:30∼12:00
【報到與選手說明會時間】:2016年12月2日 (五)  08:30 報到(大會抽籤)
【比賽地點】: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段503號 ( 行政院中部大禮堂 )
【豆量/研磨】:豆量不限 / 研磨號數不限 (現場提供 正晃磨豆機)
【比賽方式】:
1.初賽每場次四位選手同時上場競賽,選手需以手沖器具,每人各沖出一杯熱咖啡,並端給評審。
2.評審現場同時評比所有選手沖出的咖啡,初賽所有選手總分最高的前8位將晉級為決賽選手。
3.決賽分兩場,依抽籤順序,每場次4位選手上場。
4.決賽依分數高低排序,產生冠軍,亞軍,季軍,第4名,第5名,第6名,第7名,第8名。
5.初賽出場序將由大會統一抽籤.決賽則現場抽籤決定出場序
【競賽內容】:
1.初賽、決賽每場次皆4位選手同時比賽。
2.準備與競賽時間 : 6分鐘
3.選手可以自行調整磨豆機刻度或小量測試豆性,以及準備器材與熱杯工作。
4.選手必需出1杯熱咖啡,並使用主辨單位準備之咖啡杯組。
5.每一杯咖啡必需介於150~180cc之間,如果選手萃取不足或過多,扣總分1分
 
【優勝獎品】:
冠軍: 冠軍獎金5000元,冠軍獎狀乙張, 皮質手沖組乙組,手沖挑戰賽咖啡豆乙磅
亞軍: 亞軍獎狀乙張, 皮質手沖組乙組,手沖挑戰賽咖啡豆乙磅,
季軍: 季軍獎狀乙張, 皮質手沖組乙組,手沖挑戰賽咖啡豆半磅
優勝: 頒發優勝證書。

【報名費匯款資料】
TISCA咖啡協會銀行專戶
台灣銀行健行分行
帳戶: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
帳號:065001001643



手沖比賽用豆介紹
Costa Rica Natural Francisca  哥斯大黎加.日曬法蘭西斯卡
風味比筆:蜂蜜丶肉桂丶熟果、酒香
烘焙度:中淺焙(開始1爆聲後85秒下鍋)
產地介紹:
拉哈斯位在波阿斯火山腳下, 海拔1300-1500公尺, 也就是哥斯大黎加中央谷地的莎巴琳那阿拉吉拉區. 3000公釐的規則雨量與150天的足夠雨水, 塑造了這塊豐富而肥沃的地區. 查孔家族已擁有並經營拉哈斯處理廠超過80年的時間. 奧斯卡與法蘭西斯卡夫妻則為第三代經營者. 年產量約1000袋, 但其中日曬處理卻數量有限. 日曬處理在拉哈斯是意外產生的. 在2008年2月, 地震襲擊該區, 在採收的關鍵幾個禮拜間, 沒水沒電. 他們別無它法, 決定在無水的狀況下, 繼續採收與處理櫻桃. 因此, 這獨特的第一批哥斯大黎日曬咖啡, 於焉誕生. 所有的批次都是可追蹤的, 並依日期分開處理的. 法蘭西斯卡都會用糖度儀檢測櫻桃的甜度以決定最佳採收日. 這支咖啡即以她為名.